过量食用蛋白粉易患心脏病? 蛋白粉会有哪些副作用

2018年07月12日11: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原标题:过量食用蛋白粉易患心脏病? 蛋白粉会有哪些副作用

  蛋白粉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保健产品,它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但是在这里专家提醒大家,再好的东西也不要过多的食用,一定要有量,一旦过了对人体有益的食用量,就会导致身体出现一系列的副作用。特别是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更应该谨慎服用蛋白粉。

  食用蛋白粉会诱发心脏病?

  过量的食用蛋白质粉很容易引起心脏病的发生,而且还会影响我们的肝肾功能。此外,吃太多的蛋白质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这是蛋白质粉最明显的副作用之一。所以,朋友们在进行蛋白粉保健的时候,要注意这些问题。

  蛋白粉会有哪些副作用?

  1、引起疲劳

  蛋白质粉的副作用不仅会诱发心脏病的出现,而且还会导致人体出现疲劳的情况。

  2、腹泻

  腹泻是许多保健品的副作用,蛋白质粉的副作用自然包括它,因此,如果肠胃比较脆弱的朋友,一定要慎重选择蛋白粉。

  3、水肿的情况出现

  蛋白质粉的副作用还包括不明原因的肿胀,这是最常见的副作用之一。如果水盐代谢不好的朋友,也要慎重服用蛋白粉。

  4、头疼的发生

  蛋白粉的副作用不仅包括上述心脏病、身体疲劳、腹泻、腹部四副作用等,还可能导致头痛。对于这种副作用,我们必须强调,当我们服用蛋白粉时,一旦头痛发生了,我们必须立即停止食用。

  5、增加肝肾负担

  蛋白质需要通过肝脏分解转化为人体所需要的物质。同时,蛋白质在机体代谢过程中会产大量的生氨、尿素和肌苷等含氮的物质,需要肾脏进行排泄,如果吃得太多的话,增加肝肾的负担,就会对人体产生不利的影响,尤其是对病人的肾脏影响更大。糖尿病、肾炎和肾功能不全,过多的食用蛋白粉会对肾脏损害程度更重,蛋白尿是一种表现。

  以上文章,对蛋白质粉的副作用做了很详细的介绍,在阅读本文后,大家对蛋白质粉的作用是不是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对蛋白质粉、保健品有了新的认识。选择的时候,一定要小心避免对身体造成危害的健康危害。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