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2019年度“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圆满完成

2020年01月02日14:2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1月2日电(陈博)2019年,厦门市食安办与厦门市场监管局在2018年成功创建9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基础上,继续按照“企业自愿、政府认可”原则,持续深入推进“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

据了解,相关部门印发了“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创建工作方案,明确创建目标及实施步骤、优化创建标准,组织召开创建动员部署及培训会,提供本地纳入追溯体系的优质食用农产品种养殖基地名单供各创建超市对接,鼓励创建超市推行“订单农业”“农超对接”“厂超挂钩”“基地+加工企业+超市”等采购模式,不断优化提升采购渠道。

经超市自评、区级初评、第三方机构现场审核验收、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现场考核等程序,厦门全市15家符合申报创建条件的超市中12家通过厦门市级审核验收并通过门户网站向社会公示无异议,圆满完成了2019年度“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