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港航中心对港口危化企业开展春运前专家指导服务

2020年01月10日14:2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港航中心按照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要求,结合春运工作,组织“安全指导服务团”,针对港口危货的重点和薄弱环节,对港口危货领域集中整治行动开展情况,采取明查暗访、四不两直、压力测试的方式,于1月7日-9日对厦门港口局、东山港航中心、泉州港口中心、围头湾港务站进行抽查和调研指导,并对每个港口抽查一家港口危货企业。

服务团组织专家深入港口危货企业,全面摸排隐患和问题,重点检查企业的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应急预案及演练、重大风险管控措施、动火等特殊作业管理,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企业应急预案演练情况进行抽查,模拟码头危险化学品泄露、着火情况下企业的应急处置情况,以检验企业的事故应急处置实战能力。对港口危货系列行动和第三方检查发现隐患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检查企业是否存在隐患整改敷衍应付、不深不透、做表面文章的情况。

福建省港航中心杨武副主任要求针对隐患问题,要深刻分析隐患产生的原因,从源头制度完善和制度落实上提升,对屡改屡犯的企业严厉进行处罚。重大事故隐患要按要求挂牌督办,限期未整改的要按照“四个一律”“五个一批”要求,严厉打击、及时查处,该停产的停产,该关闭的关闭。通过此次专家检查,推动集中整治深入开展,确保春运安全。(郑振伟)

(责编:林东晓、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