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福建省开放66个普通公路春运服务点

2020年01月10日14:3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长汀河田服务区 福建省公路中心供图

1月9日上午,上杭公路分局志愿者来到国道205线南阳服务区开展了以“畅安路上有我、温馨服务为您”为主题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为过往旅客营造温馨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活动中,志愿者们有的为过往司机和乘客提供饮用水、行李照看等服务,有的给过往旅客免费发放春联、年画和《春运期间出行须知》、《致客货运驾驶人家属的一封信》等春运安全知识宣传材料,给过往司乘人员送上了一份份“平安礼物”和新春的美好祝福。

此次春运期间,全省普通公路部门将充分依托66个“春运便民服务驿站”,开展“情满旅途”活动,“一站式”为过往司乘人员和返乡人员免费提供开水供应、如厕休息、手机充电、车辆停放、简易药箱等便民服务,鼓励设立母婴哺乳区,不断以更加人性化的服务举措,不断提升服务品质。

据了解,为提供更加舒适、安全的行车环境,全省公路部门已在春运前提前做好充分准备,一是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提前做好路面修补,提升路况水平。全省普通干线公路易发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点共49处,主要分布在龙岩、三明、南平、宁德市等地高海拔山区,如南平浦城G205线盘亭乡深坑路段、南平武夷山S303大安村-汾水关路段、三明建宁S306上黎至江西南丰界路段等。二是做好应急预案,备齐应急物资,共储备应急机械设备353套,其中装载机93台,挖掘机82台,除冰机13台,撒盐机33台,自卸车132台;融雪剂384吨,砂石料3546吨。 三是加强公路养护巡查。各级公路管理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春节期间所有公路站职工轮值,确保每天上路巡查和养护,确保春运期间全省普通道路安全畅通。(袁燕飞 郑鹏 张祁颖)

(责编:林东晓、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