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厦门职工春晚于1月12日成功举办 闽西南五市职工共同观看演出

2020年01月13日08:5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原创歌舞《匠心逐梦》。厦门市总工会供图

晚会现场,主办方特别邀请了“2019八闽工匠年度人物”前来助阵,讲述了执着本色、坚守初心的工匠故事,并以原创歌舞《匠心逐梦》向八闽工匠致敬。获评2019年“八闽工匠年度人物”的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无损检测首席工程师雷跃说道:“在21年的工作中,我始终告诉自己:做一个匠人,守一颗匠心。在平凡的工作中,于细节处体现精益求精的技术,传承钻研、专注坚守,勇于担当,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自己的力量。”

厦门南音、漳州锦歌、泉州提线木偶、三明梅林戏、龙岩采茶灯……由闽西南五地市带来的国家级非遗节目串烧《非遗之光》掀起了全场演出的高潮,漳州锦歌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王素华表示:“闽西南五地市有着丰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职工春晚的舞台不仅为职工打造了一个释放激情、展现自我的平台,也能向外展示非遗文化的内涵和价值,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魅力。”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