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厦门职工春晚于1月12日成功举办 闽西南五市职工共同观看演出

2020年01月13日08:5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舞蹈《风雨彩虹》。厦门市总工会供图

厦门的美丽与温暖,要用厦门人的歌声唱出才动听。第一个定居厦门的外国人、福建省第一位外籍永久居民潘维廉教授,带上自己创作的歌曲《遥远来的厦门人》首次登上职工春晚舞台。此外,华侨大学留学生艾佑宝带来歌曲《厦门的初冬》,外籍职工代表汉娜也演唱了歌曲《看见厦门》。三位“不见外”的外国朋友,把他们在厦门工作生活、安居乐业的故事用优美的歌声娓娓道来……

整场晚会最“重磅”的节目莫过于音诗舞《祖国,我想对您说》,时代楷模、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陈清洲,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盖军衔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郑龙枝,地铁建设者代表、厦门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晓阳,“福建省工人先锋号”代表、厦门六中合唱团团长陈琦,厦门市工会劳模志愿者代表郑美真和王亚娟,他们用最赤诚的心声演绎节目,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爱。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