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福建两会特别报道·代表委员来了

福建省人大代表林常青: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体系 培养复合型养老服务人才

2020年01月13日16:4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1月13日电(谢小姿) “福建已步入高度老龄化社会,每年增加一定比例的老龄人口如何养老成为政府、社会和家庭急需解决的问题。”在福建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福建省人大代表、福建永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常青提出建议:应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全力推进养老服务社会化、专业化与规范化。

林常青指出,虽然目前福建省养老服务得到了长足发展,但还存在以下问题:养老服务供需不平衡;医疗资源配置不均;养老服务配套资金不足;养老服务复合型人才短缺。

“养老服务关系到地方街道办和镇政府、高校、医院、养老服务企业以及社区老人家属等社会各方利益。”林常青建议,一是建立政府、医院与社区居民三方联动服务机制,提供政策保障和资金支持;二是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养老服务人才,在高校、高职和中职院校开设与养老服务相关专业,同时,政府加大在养老服务人才上的投入,加强组织领导,将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所需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给予必要的经费支持和保障,完善财政支持、拓宽融资渠道。

点击进入2020福建两会专题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