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厦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服务活动于15日启动 打造厦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

2020年01月16日14:5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厦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服务活动于15日在同安区莲花镇举行,居民群众热情参与现场活动。厦门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厦门1月16日电(陈博)1月15日,2020年厦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举行。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文旅局、厦门市科技局、厦门市卫健委、厦门市委文明办、厦门市民政局、厦门市总工会、同安区委、同安区人民政府等22家单位牵头主办,厦门市国资委、厦门市政园林局、厦门市场监管局、厦门市红十字会、厦门市慈善总会等57家单位联合协办,为莲花镇居民群众送上了贴心实用的文化科技卫生服务、丰富实惠的新春礼物和精彩的文化展演。

据了解,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是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重要惠民活动,是城市支援农村、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

20多年来,厦门市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持续推动“三下乡”服务活动的开展,内容形式不断丰富,实效不断提升,受到农村居民群众的欢迎。“三下乡”活动已经成为厦门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品牌项目,也成为厦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和民心工程。

今年,厦门市79家主联办单位紧贴农村实际和农民需求,积极开展精准帮扶。据统计,各单位向基层捐赠资金、项目、物品、服务价值折合人民币933.8515万元,其中资金373.3万元,项目502.888万元,物品57.66万元。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还将深入农村开展厦门全市集中服务活动、巡回服务活动、各区集中服务活动,其中巡回活动将贯穿全年,让“三下乡”常下乡、常在乡、常惠乡。

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辉跃,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紫萱,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同安区委书记黄燕添,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黄国彬以及厦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服务活动主联办单位分管领导、同安区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