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航天日”倒计时100天仪式在福建福州举行

2020年01月16日14:5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中国航天日”倒计时100天仪式。谢小姿摄
2020年“中国航天日”倒计时100天仪式。谢小姿摄

人民网福州1月16日电(谢小姿)1月16日上午,由2020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倒计时100天仪式在福建省福州大学怡山校区举行。

国家航天局总工程师葛小春,福建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兼省国防科工办主任林杰,厦门大学副校长江云宝,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原副总设计师李祖洪共同启动倒计时。启动仪式后,学生们举行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唱快闪活动。

“今天启动‘中国航天日’倒计时100天仪式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在广大青年中小学生中,把航天精神、中国航天强国的战略意识更好地树立起来。”林杰表示,未来100天将在福建省福州市、厦门市开展多场航天进校园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据了解,2020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将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及国家航天局共同主办,由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有关高校具体承办。主场活动主会场在福建省福州市,活动时间集中在4月24日前后一段时间。

从2016年起,中央将每年4月24日设为“中国航天日”。截至目前,“中国航天日”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成为航天领域的高层次、高质量、高水平盛会。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