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0年01月17日10:23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6日,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收听收看了第三十三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梁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郭宁宁主持会议。

梁建勇充分肯定2019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他强调,做好今年“扫黄打非”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净网”“护苗”“秋风”等专项行动和系列集中整治行动。要突出“第一位”任务、“主战场”地位和案件查办,着力强化网上治理、市场监管、基础建设和能力建设,坚决打击各类非法出版物,坚决扫除各类文化垃圾,为加快建设新福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郭宁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立即着手制定工作方案,迅速组织开展2020年的“扫黄打非”行动。要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逐条细化工作措施,逐项推进任务落实,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019年福建省“扫黄打非”工作成效显著,全省共查获各类非法出版物28万余件,删除网络非法和有害信息45万余条,查办涉黄涉非案件320起。(记者 谢婷)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