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来闽专题调研农村公路管理

2020年01月17日15:5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1月13日至16日,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农路处肖遥主任一行6人,来福建省专题调研农村公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建设情况。

调研组在福州与部分设区市、县(市、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进行座谈,并实地调研了晋安区、福安市、福鼎市、霞浦县4个县(市、区)公路管养,详细了解福建省在农村公路“路长制”运行、灾毁保险机制、养护市场化改革、绩效考核、信息化应用等方面工作情况,并与乡村道专管员和养护人员对现行制度、政策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高度肯定了福建省在农村公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等方面探索,积累了众多有可复制可操作的经验,走在全国的前列,希望福建省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试点和交通强国试点中进一步创新机制。调研组也将进一步总结福建的经验,加大路长制、绩效考核和农村公路管理信息化方面的推广,加快农村公路治理体系建设,推进“四好农村路”治理能力提升。(姜榕垚)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