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区聚力攻坚狠抓落实 推进多个惠民项目圆满完成

2020年01月17日16:00  来源:厦门日报
 
原标题:同安区聚力攻坚狠抓落实 推进多个惠民项目圆满完成

修建排水渠解决了村民汛期难题。

坑坑洼洼狭窄的村间小土路,摇身一变,如今已变成平坦水泥路,路面干干净净;汛期农田被淹,修建排水渠泄洪保一方农田……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吹响“百日冲刺,奋力攻坚”的号角,同安区民生补短板工作已进入攻坚冲刺阶段,全区上下发力苦干,狠抓落实,推进一个个贴民心暖民情的惠民项目圆满完成,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记者从区发改局获悉,此次民生补短板“百日冲刺”项目涵盖镇(街)民生补短板、教育、医疗卫生、住房保障、公共服务配套和镇、村项目总计314项,计划投资1.6亿元。截至去年年底,同安区部门民生补短板项目已提前完工10项;镇、村民生补短板项目已提前完工112项。

投资140多万加快社区道路硬化

古庄社区官田里的断头路终于打通了。大同街道古庄社区居民卢国兴老人笑着说:“都盼着把这条路修好,出行方便多了!”

据卢国兴介绍,这条断头路是居民出行的必行之路,道路宽窄不一,坑坑洼洼,轿车过不了,雨天更是道路泥泞。现在,这条断头路不仅打通了,还扩宽了,平坦干净的水泥路上,轿车终于可以通行了。

事实上,在古庄社区类似的道路还不少。有的全是臭水沟,杂草丛生;有的只能摩托车通行,小车过不去;有的地形起伏太大,行走不便。“以前雨天入户,有的路一脚踩下去雨水就没到膝盖。”大同街道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李再兴表示。

聚焦居民反映集中的、有历史遗留问题的、脏乱差的社区道路,古庄社区这两年来共梳理出21条道路,投资140多万元用于道路硬化。古庄社区党委书记卢贻力表示,社区干部一次次入户做思想工作,许多居民各自让出部分宅基地用于扩宽道路,目前21条道路已全部完成水泥硬化工作。2020年该社区还将争取完成一批社区反映较大,特别是旧土路的水泥硬化工作。

据区发改局介绍,本次“百日冲刺”,同安区将完成村庄内道路硬化约19公里,涉及莲花镇、洪塘镇、新民镇、五显镇的偏远村(居),致力改变村庄以往脏、乱、差的旧面貌,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