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养老机构服务收费管理办法》于近日修订出台

2020年01月20日14:5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1月20日电(林晓丽)近日,福建省发改委会同福建省民政厅修订出台了《福建省养老机构服务收费管理办法》。

《管理办法》主要修订了三方面内容:一是明确内设医疗机构准入要求,养老机构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药卫生服务的,必需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经所在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备案;二是简化养老机构的分类,将养老机构简化分为民办、公建公营和其他养老机构这三类;三是明确收费调整间隔期,养老机构床位费、护理费收费标准调整间隔不得少于3年,伙食费标准调整间隔不得少于1年。

据福建省发改委公共服务价格管理处处长吴新如介绍,修订后的《管理办法》符合政策要求,定价范围更少,收费管理更活;明确了特殊困难老年人免费赡养规定,关心社会弱势群体;明确了养老机构应享受的收费优惠政策,扶持养老服务行业发展。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