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造林绿化实现开门红

2020年01月22日10:08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近日从省林业局获悉,今年初以来,福建省完成林地落实86.8万亩、林地清理44.8万亩(其中整地挖穴22.8万亩)、植树造林4.1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示范项目建设面积1.6万亩,力争一季度完成全年植树造林任务的70%以上。

福建省紧盯“植树造林90万亩”年度任务目标,抓早抓实春季造林工作,动员组织全省赶前做好林地准备、作业设计、苗木供应等各项工作,提前做好林地清理、整地挖穴、回填表土等前期准备。全省累计储备杉木、福建柏、闽楠、木荷、枫香、香樟等各类植树造林苗木1.32亿株,今年初以来已出圃4016.1万株。

在去年福州市首次举办“春节回家种棵树”活动获得成功的基础上,福建省首次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春节回家种棵树”活动,准备桂花、茶花、闽楠等71个树种计25万株绿化苗木,在75个县(市、区)设置304个赠苗点。截至1月15日,全省报名人数达8.33万人,25万株树苗已全被预订认领。(记者 张辉 通讯员 刘建波)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