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卫健委提醒市民正确防范呼吸道传染病 市内19家发热门诊名单公布

2020年01月23日09:2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1月23日电(陈博)1月22日,厦门市卫健委专家特别提示,近期有到过武汉市或从武汉返厦的人员(包括与其密切接触者)如在14天内出现发热症状,请戴好口罩及时就近到厦门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的发热门诊就医检查。

目前,厦门市内医疗机构设有发热门诊的共19家,分别是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厦门市中医院、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厦门市海沧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厦门市儿童医院、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厦门市第三医院、厦门市第五医院、厦门大学医院、厦门市同安区中医医院、厦门莲花医院、厦门长庚医院、厦门弘爱医院、厦门新开元医院、厦门海沧新阳医院和厦门前埔医院。

专家就近期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接受记者采访时提醒厦门市民要正确防范呼吸道传染病。

厦门市卫健委专家提醒,当前正处于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易发期,市民群众要注意居家和室内场所保持空气流通;加强体育锻炼,保持饮食清淡;应在餐前便后、外出回家、接触垃圾、抚摸动物后,用肥皂和清水或含有酒精的洗手液洗手,揉搓时间不少于15秒,注意个人卫生;咳嗽或打喷嚏是应带上口罩或用纸巾、衣物遮挡口鼻,防止交叉感染;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或空气不流畅的公共场所活动。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