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留武汉的福建人:这个春节,我们不孤单

2020年01月25日08:07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这个春节,我们不孤单

  24日,大年三十晚上7时许,记者连线到一名在武汉工作,春节不能回家的漳州市平和县青年小叶。

  和小叶连线时,他正和几个同事吃完简单的年夜饭,手机里刷着近几天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疫情的相关报道和消息。

  小叶今年32岁,是平和县山格镇人,在武汉一家KTV从事管理工作,住在江汉区武展中路附近。

  “春节期间都是KTV的旺季,本来是不可能放假的,但是在几天前,根据有关部门的通知,KTV停业了,所以就打算回漳州平和过年。”小叶说,但在22日时,随着疫情的升级,在与家人联系时,家人都力劝他“不要回来”。

  “你不要意气用事,这是一次战役,不是你一个人不回来过年。”家人连着发去几段劝阻的话。

  在家人的力劝下,他打消了回家的念头,准备和几个外地的同事一起留在宿舍里过年。

  同事们陆陆续续在群里分享武汉的一些情况:市场蔬菜虽然较紧销了些、价格略有上涨些,但都在合理范围内,而且也看到政府有关部门一直在调运蔬菜等生活用品。

  “这几天,街上的人已很少了,大家没什么事都尽量不出门。”小叶说,如果非得要出门,都得戴上多层口罩,把全身包裹得严严实实才敢出门,所以他就和几个同事简单地做了几道菜,当是今年的年夜饭,这些菜都是前两天提前买的。

  “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是我并不孤单。”小叶说,现在全国上下正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武汉有许许多多和他一样留守过年的人,而且还有更多的医护人员奔波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他们更辛苦,更值得尊敬。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