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速公路联防联控 开通应急防疫物资绿色通道218条

2020年01月27日15:5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高速集团积极响应省政府《关于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通知》(闽政发明电〔2020〕1号)精神,于1月25日同步启动全省高速公路系统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以进一步配合省市各有关部门,共同做好全省高速公路系统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联防联控工作。

一是第一时间召开专题防疫工作布置会,按照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部署要求,安排布置高速公路配合防疫工作重点,统筹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和春运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二是迅速成立省际防疫工作组,加强对湖北入闽车辆摸排管控,截至目前全省16个省界入闽通道防疫站均已投入运行,并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省界防疫站专人24小时值守。收费管理部门定期统计排查由鄂入闽车辆数量,服务区有序引导鄂籍车辆至专位停放,综合执法部门采取严密防护措施对鄂车辆进行必要的执法检查与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的查验登记,有效掌握鄂籍车辆入闽动态情况。

三是加强职工自身防护,为全省各收费站车道、服务区、各服务窗口等配备口罩,收费、机电、养护、执法、服务区等一线员工在岗时全部佩戴口罩,对服务窗口等场所定时利用消毒液进行灭菌,并强化应急物资保障,增配洗手液、硫磺皂、体温计等个人防护、监测用品。与此同时,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及时组织学习疫情预防与管控知识,所有员工尽量避免工作之余的外出,确保自身安全。

此外,部分地市运营管理公司还根据现有条件在驻地设置不少于一间隔离房,人员密集场所(服务区等)设置隔离房不少于两间。

据不完全统计,全省高速公路共有3208余名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奋战在防疫一线,开通高速公路应急防疫物资绿色通道218条,配合有关部门在全省11个服务区,67个收费站出口设立卫生检疫站。(郭丹、林正航)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