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漳州强调做好这几个方面工作!

2020年01月27日19:0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1月27日电 1月27日上午,漳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要求要抓具体、具体抓、抓到底、抓到位,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漳州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邵玉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刘远作了工作部署,漳州市副市长吴卫红汇报了漳州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情况。

  当天上午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中央和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漳州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情况,将漳州市防控工作研究具体化、部署具体化、动员具体化。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风险意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严格落实国家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乙类传染病按甲类管理”措施,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切实保护好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组织精干力量,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坚持“集中患者、集中资源、集中专家、集中救治”四个集中原则,完善首诊负责制,加强医疗患者救治费用保障,全力做好救治工作,同时要保护好医疗卫生人员。三要坚持严防严控,确保防控依法科学有序,要狠抓源头防控,严把输入型疫情关口,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措施,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四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讲政治、讲担当,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