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籍侨胞:为抗击疫情献爱心

2020年01月28日08:49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闽籍侨胞:为抗击疫情献爱心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海外侨胞的心。连日来,广大闽籍侨社侨胞积极为祖国和家乡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贡献爱心和力量。

美国时间1月26日下午,由美国福建公所、福建日报社东南网美国站发起主办的募捐活动在纽约举行,多个侨团及侨领参与。美国福建公所主席郑德良表示,此次现场共收到捐款约2万美元,筹得的款项将用于购买医用口罩、防护镜、防护服等物资送至相关地区。

美国福建马尾海外联合总会与旅美福州二十四中学校友联合总会近日在纽约举行“为祖国捐赠医用防护物资”倡议发布会,现场共募集捐款约7万美元,将定向捐助给家乡福州马尾区政府;美国连江同乡会在纽约举办募捐筹款会,共筹得善款7400美元,将用于购买医疗紧缺物资,转交连江县疾病防控中心;美国闽台总商会联合美国华人餐饮业协会等,将向武汉捐赠5000副医用手套、2000个口罩等物资;北美华人医师联盟已收到371位联盟会员或非会员的捐款5.5万美元,将购买物资寄往中国有需要的医院。

菲律宾的爱国侨社也在行动。菲华联谊总会等共同购买首批80万个医用口罩等物资,于1月26日通过厦门航空公司的航班运往福建,并向相关地区分发。

泰国侨胞李灵海在泰国采购了20万个医用口罩,将通过各种渠道寄到中国。(东南网记者 邓春花 夏芳)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