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防控疫情 厦门中学生联系海外防护品厂商支援湖北医院

2020年01月28日09:56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助力防控疫情 厦门中学生联系海外防护品厂商支援湖北医院

  近日,一群厦门中学生利用专长,联手同心慈善会,募集资金,在互联网上寻找海内外医疗产品生产厂商,为湖北医院送去医用护目镜、医用手套、紫外线消毒灯车等。

  厦门一中“薪火相传·爱心接力”组织负责人白永忻说,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后,我们在想:中学生能做些什么?

  “薪火相传·爱心接力”组织是我市一个中学生慈善组织,起源于厦门一中。九年前,厦门一中一名高一女生在学校支持下,开始了学生慈善活动梦想——通过义卖义演等形式募款资助贫困学生。九年来,慈善活动一直没有中断过,还从厦门一中扩大到多校。

  白永忻和他的伙伴们认为,作为学生,还是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注意到湖北一些医院急需防护服等医用资源的消息,这群中学生决定和同心慈善会联手开展向疫区医院捐赠医用物资活动——同心慈善会负责筹集捐款,学生们负责联系湖北各地医院所需要的医用物资。

  80多位厦门一中校本部和厦门一中海沧校区高一、高二学生参加了这次寒假特别行动。白永忻说,他们了解到,国内医用物资现在主要由国家统一调配,学生们主要通过互联网寻找美国、新加坡等国的生产厂商。

  很快,他们联系到新加坡的一家医用护目镜、医用手套生产厂商。白永忻说,新加坡目前也放春节的假,但是,接电话的新加坡人一听到是要给湖北医院,立刻到仓库找货调货。

  与此同时,还有另一批学生和湖北黄冈市医院取得联系,院方表示急需护目镜和医用手套等。

  “薪火相传·爱心接力”组织每天在自己微信公众号上公布捐款和物资采购、捐赠消息,昨天发布的消息说,同心慈善会已经收到14余万元善款,通过学生们的联系,目前从新加坡采购的1680个医用护目镜已经从新加坡发货,此外,还有一万件手套、紫外线消毒灯车也正在运往黄冈市医院的途中。(厦门日报社全媒体 记者 佘峥)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