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121个农贸市场全面进行消杀 让市民买得放心

2020年01月28日17:28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厦门121个农贸市场全面进行消杀 让市民买得放心

  27日起,厦门市各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市121个农贸市场组织统一消杀作业。按照市场监管部门要求,接下来,厦门市各农贸市场将在每天休市之后自行开展清洁、消杀工作,保障农贸市场的干净整洁,让商户卖得安心、市民买得放心。

  在松柏农贸市场,思明区市场监管部门组织了专业人员进行消杀作业。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使用“优氯净”消毒药水,对菜市场摊位、店面等各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对下水道以及一些卫生死角加强消毒。市场监管人员表示,除了消杀作业之外,他们也要求农贸市场做好日常的通风和清洗保洁工作。另外,他们也要求商户在消杀作业前,做好摊位上各种计量称重、盛放食品用具的保护工作,避免受到污染。

  在湖里区,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协调各街道组织专业消杀机构,对辖区20家农贸市场、6家批发市场进行全面消杀。即日起,各农贸市场也将按要求每天进行清洗消杀。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强化对各大商超的监管,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内SM商业广场、湾悦城等大型商超的食品安全等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商场负责人做好商场内宣传工作和环境卫生消毒工作,提高消费者的疫情防控意识。

  据悉,近期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加强对餐饮服务行业订退餐情况进行跟踪监管,督促餐饮单位严把食品采购关,确保畜禽产品来源可溯、途径合法;禁止在餐饮场所内圈养、宰杀活禽;落实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和场所环境卫生控制要求,严格操作加工行为,并对相关新型肺炎防控政策进行宣传,要求餐饮单位做好员工个人防护和洗手消毒。(厦门日报社全媒体 记者 陈泥)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