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伟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2020年01月30日08:15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于伟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原标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29日,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对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于伟国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有力有效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唐登杰出席会议。

会上,各专门小组负责人围绕当前疫情防控中必须做的紧迫工作、下一步需要提前预判谋划的事情和群众所需所急,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于伟国等省领导现场分析研判、现场统筹协调,确定解决的办法和措施。

于伟国强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要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基层、落到各领域、落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攻坚薄弱环节,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切实提升基层组织力、执行力、战斗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群众,深入细致做好疫情检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发挥联防联控作用。要加强组织保障,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考察干部的政治素养、政治能力、政治担当、综合素质,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干部,为他们加油鼓劲。要切实强化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两难”问题,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有效性。要做好群众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增强信心,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领导王宁、张志南、刘学新、梁建勇、杨贤金、郑新聪、李德金、林宝金、林钟乐参加会议。(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