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航两架包机接海外的湖北同胞回家

2020年02月01日09:52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厦航两架包机接海外的湖北同胞回家

1月31日13时32分,厦门飞往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鲁的包机航班MF8663从厦门高崎国际机场起飞。稍早前的13时17分,MF8675航班已起飞前往曼谷,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分别从这两地运输滞留在当地的湖北籍游客返回武汉。

1月31日,外交部表示,考虑到近日湖北特别是武汉中国公民在海外遇到的实际困难,中国政府决定尽快派民航包机把他们直接接回武汉。厦航率先响应号召,执行两个特殊加班航班。

“9点多接到此次加班任务,我们第一时间选派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机组人员执行航班。”厦门航空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东表示,厦航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安全、防疫等各方面均做了充分的准备,确保将这些旅客安全地接回国内,确保参与执行航班任务的人员防护到位。

记者了解到,执行任务的每个机组各有9人,另随行厦门市卫健委派出的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执飞前,医务人员对他们进行了自我防护培训。值得一提的是,航班任务执行完毕,机组人员都将集中隔离留观14天才能返回工作岗位。尽管如此,厦航的党员们仍义无反顾、冲锋在前。

据悉,MF8675、MF8663航班分别于北京时间1月31日15时25分、15时40分抵达曼谷和哥打基纳巴鲁。两个航班分别在17时56分和18时55分搭载76名(含一名婴儿)和123名湖北籍旅客起飞,在1月31日晚平安抵达武汉。(记者 林侃 通讯员 张玮玲 陈邵珣)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