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疫行骗?晋江警方2小时速破涉疫电信网络诈骗案

2020年02月02日21:13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借疫行骗?晋江警方2小时速破涉疫电信网络诈骗案

  正当全国人民上下一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却有人利用网络虚拟平台,以出售口罩为由从事诈骗活动。2月1日凌晨,晋江警方接到受害人报警后迅速立案开展侦查,并在两个多小时内火速破案,将嫌疑人谢某(男,贵州贵阳人,34岁)抓获。

  1月31日晚上10时许,晋江警方接到一起警情:江西女子朱某通过网络向他人购买N95型口罩时被骗。据了解,朱某春节回江西老家过年时,经朋友介绍加入了一个QQ群并发布了求购口罩的信息。很快,一名男子主动与她联系,声称有大量口罩待售。经过谈价,双方商定以每个10元的价格交易130个口罩,朱某当即预付了一半货款共650元。没想到的是,该男子收到朱某微信转账后当即将其拉黑,消失在茫茫网络之中。

  晋江警方根据朱某提供的信息,连夜开展侦查,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2月1日凌晨0时30分许,嫌疑人谢某在晋江陈埭镇坊脚村一工厂的员工宿舍楼内被警方抓获。经审讯,谢某对其利用疫情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

  晋江警方提醒,当前正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市民朋友在购买防护物资时,一定要认准有资质的平台或者正规实体药店,切勿通过不明渠道向陌生人购买,否则不仅商品质量难以保证,而且容易被骗钱财。(福建日报记者 何金)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