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惠安山霞镇“五单”制管控疫情重点人员

2020年02月02日21:28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惠安山霞镇“五单”制管控疫情重点人员

  近期,惠安县山霞镇加强对湖北的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员进行跟踪关注,通过下发“五单”,实行“网格+疫情”防控服务管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告知单,工作人员入户分发口罩和体温计,告知重点人员及其家属有关注意事项;二是提示单,提示居住地所在村做好重点人员的关注管理;三是转接单,把关注对象转接到村卫生所做好健康管理服务;四是随访单,落实专人做好跟踪管理和随访服务,早晚进行二次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五是通知单,对重点人员进行医学观察14天,后无出现发热咳嗽再解除管控措施。

  “通过返乡来惠登记、居住隔离、跟踪管理、随访服务、解除观察等环节,严格、严密落实对疫情重点人员的管控和服务。”山霞镇有关负责人说。(潘伟斌)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