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惠安:防控疫情 乡村医生在行动

2020年02月02日21:31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惠安:防控疫情 乡村医生在行动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乡村医生这个群体同样在默默地奉献,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惠安县涂寨镇,乡村医生汪伟阳所在的村庄有36名到武汉务工的返乡人员,他从春节前就已经开始关注疫情动态,配合镇政府进行网格化排查,对从湖北返乡的村民进行跟踪监测。

“农历二十九以后,所有发热病人都要第一时间上报。”汪伟阳介绍,针对武汉回来的村民,目前都是安排村民在家里自行隔离。他和当地干部需要每天走访,至少两次的体温测试,并为患者及其家人做健康宣教。

“刚开始不少村民仍心存侥幸心理,工作很难开展,好在现在宣传力度加大,大家最近几天的配合度高了许多。”汪伟阳表示,之前武汉回乡的村民们考虑自己没有症状,会冒着侥幸心态去接触亲朋好友,后面在乡医和乡镇干部的苦口婆心劝说下,他们才意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重视自我防护。

跟汪伟阳一样,在惠安县崇武镇大岞第四卫生院,乡村医生张妙聪近期也是忙碌不已,经常忙得饭都来不及吃。她介绍,这几天前来看病的多数是胃肠道疾病患者,针对有发烧、发热的病人,她都让村民们到镇里的卫生院接受检查治疗。

据了解,这个春节,惠安地区的乡村医生都坚持在工作一线,全力以赴、扎实有效地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和相关医疗救治工作,为父老乡亲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张鸿鹏 林杰)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