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领导赴高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3日08:56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省领导赴高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日,省委常委周联清赴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周联清在校门口主动接受体温监测,随后深入办公楼、校医院、食堂、学生公寓等,详细了解教职员工动态,医疗物资储备,生活物资供应,校园卫生管理,在校留学生、外省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等,并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周联清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在关键阶段,政治要求是最重要的要求。全省高校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底线思维,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周联清要求,要抓住开学前的窗口期,全面了解、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暂停聚集性活动,严格执行防控报告制度;加强师生宣传引导,编制健康防护指南,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创新网上授课辅导模式,引导学生加强自学复习;加大对学校进出通道、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管理力度,配合当地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得更严、更实、更细,坚决防止疫情在学校传播。(记者 谢婷)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