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在即 福建铁路全力做好防疫工作

2020年02月03日18:4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2月3日电 近期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将迎来返程旅客的集中出行。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月2日,福建铁路发送旅客15.5万人次。

为做好疫情防控,福建省各火车站都加强了对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厅等处,尤其是卫生间、垃圾桶、墙角等进行全面预防性消毒,对车站空调通风设施检查、维修和消毒,做好候车厅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组织人员对车站服务台、列车上“红十字”急救药箱内的药品和器械进行检查,确保有效;南昌、福州疾控所组织人员做好江西、福建两省动车组、普速列车消杀作业,确保列车洁净卫生。

目前,各地车站还设置了临时隔离室,进一步加大与属地交通、疾控和宣传等部门联系,建立信息通报机制,对发现发热旅客和疑似病例配合防疫部门做好防护交接,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与此同时,各地车站也在积极抢运援鄂物资。2月1日,厦门北站在半小时的时间内,紧急抢运印尼华侨捐助的100箱KN95防护口罩,这些口罩已于当日运抵武昌站;20时45分,1台心电图机、4台监护仪、7台呼吸机、4000副一次性医用手套通过K804次列车运往武昌站,支援湖北防抗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2月2日,还将有19箱口罩、17箱护目镜、20箱洗手液从福州站出发运往湖北武昌。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出行时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佩戴口罩,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郑窈 石闽)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