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路上国网永泰县供电公司党员冲在前

2020年02月05日11:2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华尔锦公司负责人询问现场抢修情况 谢仁摄
华尔锦公司负责人询问现场抢修情况 谢仁摄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2月2日傍晚,国网永泰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顺利完成对永泰县华尔锦纺织有限公司的紧急抢修任务。

“你好。我们纺织厂的35千伏电缆头发生故障,职工宿舍全部停电,大量工人生活受到了极大影响,大家都很着急。现在是防疫的非常时期,很多施工单位都没复工,能不能请你们来进行抢修?”2日下午,永泰供电公司接到华尔锦公司打来的求助电话。

虽然这属于客户内部故障,不在供电公司抢修范围内,但值班人员考虑到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客户维修不便,于是马上联系抢修班组支援。“现在群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家自我隔离,而且外面餐馆全部关闭,没电可是大事。在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党员,我有使命更有责任,为打赢这场战役做好自己该做的。这个企业的供电线路我熟,这次抢修我来带队!”共产党员兰福城说。

永泰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出动应急发电车驻守华尔锦公司,为其提供临时用电,迅速召集共产党员服务队,携带作业工具、应急照明灯等设备赶赴现场。截断损坏电缆、电缆打磨、更换电缆头、耐压试验……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降低抢修队员的工作质量,大家各司其职,现场作业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经过连续作战,华尔锦公司终于恢复了正常供电。“在这特殊时期,遇到用电故障能这么迅速及时修复,供电公司的服务就是好,这点没得说!”华尔锦公司负责人对抢修人员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网永泰县供电公司党委严格落实上级单位工作要求,以党建引领推动疫情防控,强化供电保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战疫情保供电的第一线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坚决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可靠供电支撑。(谢仁 任阳)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