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55名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晋江驻村防控疫情

2020年02月07日14:5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泉州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进行宣誓。张九强摄

人民网泉州2月7日电 2月6日上午,泉州市纪委监委选派55名干部驰援晋江驻村防控疫情。在出发前的动员部署会上,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游宇飞要求,要把纪检监察干部铁军的作风带到抗“疫”工作一线,服从安排,担当尽责,不辱使命,同时也嘱咐大家务必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期待他们凯旋归来。

据悉,为应对疫情,强化基层防控工作力量,日前,泉州市要求选派1326名市直机关工作人员驻村(社区)参与协助疫情防控工作。

泉州市纪委监委迅速响应,广泛动员部署。纪检监察干部们第一时间响应号召,113名干部主动报名,报名人数为名额指标的两倍多。还有许多因年龄、身体状况、工作岗位等原因“不在抽调范围内”的党员干部,也纷纷向组织请缨。市纪委监委从中选出55名组成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火速驰援晋江市疫情防控一线。

当天下午,55名纪检监察干部自带被褥,全部到岗到位、驻扎村居、投入工作,将帮助落实驻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主体责任、防控机制、底数摸排、联防联控、防控宣传、信息填报和问题处置“七个到位”。

“从机关到基层,这个昔日平常的举动,此时此刻却尤为不同。疫情当下,驻村防控的选择,源于内心的那份坚定。”泉州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干部刘堃蓥颇有感触,“到陈埭镇西霞美村报到当天,通过与村干部座谈、实地走访村落,熟悉了基本情况,之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还要更投入、更深入。”

泉州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干部苏伟毅坦言:“能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提升基层群众科学防控疫情的措施和意识,既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所以我毫不犹豫地报名了。”

泉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干部林仲演认为:“参加战‘疫’,使命之召唤,职责之所在,作为一名党员特别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责无旁贷。”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我们是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一定不辱使命,请组织放心!”

重温入党誓词,出发集体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提振的是信心,鼓舞的是士气,凝聚的是力量,激励着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敢于善于斗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吴伟 叶妍)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