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战“疫”一线接受考验 三明将乐县两名医务人员光荣入党

2020年02月07日20:2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将乐县总医院2名医务人员宣誓入党 沙观球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2月5日下午,在三明市将乐县总医院北区发热门诊、万全乡万全村疫情临时观测点响起铮铮誓言,2名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光荣入党。

眼前是鲜红的党旗,身上是厚厚的防护服,郑志强、饶观音2名入党积极分子神情严肃,庄重地举起右手,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向党旗宣誓,表达了全力迎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群众生命安全守护者的决心和信心。

“看到武汉的医务人员,特别是党员,还有我身边的党员,他们冲在一线,工作忘我,很拼命,群众十分敬佩他们,我要向他们学习,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坚守防控一线!”饶观音是万全分院防疫组组长,从大年三十开始就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基层,冒着严寒,10多天来从早到深夜忙碌着。在万全疫情监测点一站就是7个小时,遇上夜班,一站就是10个小时。在防护条件简陋的情况下深入各村排查重点人群,对各街巷进行防疫消杀,守护着全乡人民的健康。

“越是危难时刻,越能考验一名党员,防疫期间,我们院党员,哪里有困难、有危险,他们都是主动请战,冲锋在前,忘我工作,彰显共产党员的光辉本色。郑志强同志成为一名党员是合格的。”将乐县总医院党委书记肖乐民说。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