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伟国唐登杰与基层视频连线 点对点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到位

2020年02月08日09:06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唐登杰与基层视频连线,了解落实省里制定的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发展措施情况,点对点研究推动。于伟国要求,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得更实更细更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于伟国分别与福州晋安区和长乐区、晋江市、莆田城厢区、福鼎市党政负责同志连线,详细了解各地执行省委省政府2月5日视频会议部署,落实社区(村)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和扎实做好“六稳”工作“24条”措施的情况,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干部和医护人员,一一研究推动五个市(区)的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希望各地继续发扬敢于斗争的精神,再接再厉、迎难而上,下更大功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

于伟国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在关键阶段。各地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不留任何漏洞。一要把新一轮排查工作做得更实更细。紧盯重点地区入闽人员、密切接触者以及与密切接触者接触人员,继续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排查,真正落实到每个村、每个社区、每个家庭、每个人。二要狠抓重点。家庭防控既是重点也是薄弱点,要严格落实具体防控要求,坚决制止各类串门式聚餐、打牌等聚集性活动,通过典型聚集性病例做好宣传教育,让广大群众都明白“病毒是六亲不认”的道理,自觉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集。一旦家庭成员有症状,要立即戴上口罩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如果是疑似或确诊病例,家属等密切接触者要迅速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和居所的消毒等工作。三要管理到位。要制定标准化、规范化的操作规程,严格、细致管理好每一个集中隔离点、医学观察点,做好居家留观人员的体温检测和随访等工作,使每一个流程都做到科学规范、细致周密。四要依法防控。严格依法实施防控措施,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提高疫情防控法治化水平。五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正向激励,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让党的旗帜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同时,要统筹做好“六稳”工作,结合各地实际,一企一策,排忧解难,把省里制定的“24条”惠企措施尽快落实见效。

省领导张志南、林钟乐参加。(记者 严顺龙)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