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资源参与应对疫情防控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2020年02月08日10:11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争取资源参与应对疫情防控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7日,省领导邢善萍、雷春美、郭宁宁召集有关部门召开争取资源参与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第4次联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服务依法防控、有序恢复生产。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压紧压实依法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防控工作。省委统战部、省人大办公厅、商务厅、侨联、工商联、红十字会等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我省统战资源优势,依法规范采购、捐赠、受赠等行为。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统一战线的法宝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充分发挥多党合作的制度优势,动员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为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献计出力;全力服务民营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支持疫情急需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快速扩大产能;发挥海内外资源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争取更大成效。广大统战干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统战力量。(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 通讯员 陈川)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