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充足

2020年02月11日08:46  来源:福建日报
 

10日,记者从省供销社获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福建省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农资供应充足到位。

截至目前,全省供销社系统已调运储备各种化肥超过60万吨、农药8000多吨,提前完成省政府下达的计划,可以保障春耕备耕需要。在此基础上,全省供销社系统各农资供应门点严格执行物价政策,确保农资价格稳定。省福农农资集团公司充分发挥农资流通龙头企业的导向作用,承诺库存商品不涨价,敞开供应,带头稳定农资市场价格。目前,福建省供销社销售的化肥批发价格维持在春节前的行情,主供品种的销售价格比去年均有5%至8%的下降。

为保障畅通供应,福建省积极应用现代流通方式构建以生产企业、流通企业、基层农资供应网点“三位一体”有机结合的农资连锁和农资配送经营网络。全省供销社系统现已形成农资配送中心4家、村级综合服务站99家、庄稼医院14家、农资经营站点195家的农资经营服务体系。(记者 张辉)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