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出台23条措施支持企业

2020年02月13日09:34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龙岩出台23条措施支持企业

  日前,为支持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共渡难关,龙岩市出台23条措施,主要包括加大财政金融支持、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强化项目建设服务和完善企业帮扶机制等六方面。

  具体措施有:对列入省、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2020年新增的贷款,在省财政贴息的基础上,市财政按人民银行再贷款利率30%给予贴息。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龙岩市企业给予一定贷款贴息支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续贷时,在原有贷款利率水平上给予减点。对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重要生产生活物资实施绿色通道政策。对2020年春节假期期间为防控疫情提供紧缺急需物资保障生产的企业、保障民生的商贸配送企业给予一次性稳就业奖补。支持企业生产疫情防控物资,对于近期转产或通过政府鼓励,并在疫情解除前所生产的口罩和防护服,由政府按照市场价格统一收储。对生产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的新上投资项目,实行一站式全链条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绿色通道”。(记者 戴敏)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