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西陂塘交警中队: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精细化交通保障

2020年02月13日17:0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宁德2月13日电(吴伟)2月10日,宁德东侨工业园区迎来复工模式。为确保辖区企业有效防控疫情、有序复工复产,宁德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西陂塘中队贯彻落实上级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部署要求,坚持精细化服务,及时响应企业需求,用好用足交通保障举措,切实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大局。

企业复工复产,须首先解决员工安全返岗问题。为此,西陂塘交警中队主动靠前服务,积极上门走访企业,了解其交通出行需求,做好服务对接。2月6日上午,中队长王功杰来到辖区宁德时代、新能源两家公司,向企业告知疫情防控有关政策精神、复工须知等,了解企业外省籍员工的具体名单、返岗时间及出行方式,与企业保卫部门研商员工返程疫情防控方案,给企业提供精细化交通保障的同时,确保企业复工后防疫工作落实落细。

通过主动对接服务,西陂塘交警中队指导宁德时代设置了4个、新能源设置了2个医学留观点,用于外省籍返岗员工自行隔离观察。同时,从2月7日起,两家锂电新能源企业在宁德北高速口分别设置返岗人员接待点,中队安排民警在此执勤指挥,对入宁人员及车辆逐一核查身份,属于企业返岗员工的,引导到接待点进行检查、登记。若返岗员工体温检测出现发烧情况的,由执勤民警协助接待点工作人员护送至企业集中隔离观察点。截至目前,共检查登记辖区企业返岗员工车辆1048部,接待新能源外省籍返岗员工1006人、宁德时代外省籍返岗员工1297人,确保了辖区企业疫情防控有力有序,使企业放心复工、员工安心生产。

为满足企业生产物资运输需求,西陂塘交警中队还在宁德北高速口设置进城专用通道,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重点货运车辆顺畅通行。

疫情发生以来,西陂塘交警中队全体警员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和防疫工作要求,扎实开展路面巡逻防控,密切配合卫生防疫等部门在宁德北高速口认真开展疫情防控联合检查,对过往车辆及司乘人员严格查控、检测体温,阻断病毒输入途径,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针对复工后车流量将持续增大的情况,西陂塘交警中队将持续做好交通检疫、疏堵保畅各项工作,确保复工后道路交通安全、重点货运畅通。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