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福建时刻

福建省应对疫情出“新招” 保障招投标工作正常进行

2020年02月13日21:0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2月13日电(林晓丽)近日,福建省提出应对疫情创新做好招投标工作的九项措施,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保障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等各类交易活动正常进行,促进各类项目建设和生产企业开工复工复产。

通知指出,建立招投标等公共资源交易绿色通道,对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交易项目要确保第一时间响应,马上就办。对于疫情防控急需的应急医疗设施、隔离设施等建设项目,以及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应急物资采购、应急配套设施建设等,符合《招标投标法》第六十六条规定的,可以不进行招标,由项目业主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后组织实施。

通知要求,全面推行招投标等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办理。充分利用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交易系统,开展电子招投标,实行不见面投标、开标。实行电子招投标的,招标人不得再要求投标人、项目负责人到场参加开标活动,不得再要求提供纸质投标、采购文件,通过网上提供电子文件。

通知明确,允许招标人自主选择交易场所。福建省内招标人可以跨地市、跨层级自主选择交易平台进行公共资源交易,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干预招标人的自主选择权,不得以行政监督属地化为由限定或指定项目交易场所。

同时,通知要求推行远程异地评标和专家分散评标,鼓励和支持招标人采用远程异地评标方式开展招投标交易。改进投标保证金递交方式,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加快开发电子保函递交系统,以电子保函替代现金保证金和纸质保函。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