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福建时刻

防疫复产措施并举 福建台资企业复工已达354家

2020年02月14日13:2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2月14日电(谢小姿)“武平县台企福建合信创展科技有限公司今天开工,复工人数82人,其他无新情况”“新罗区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营业,复工人数350人”……2月11日下午,在福建龙岩市台港澳办的微信工作群里,各县(市、区)台港澳办照例上报当日所在地台企开工复工情况。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龙岩市台港澳办通过龙台资讯、微信群等各类渠道发布防控信息,主动为台胞提供疫情防控服务和生活上的帮助。同时,龙岩市台港澳办强化服务保障,抓好节后返岗台胞健康管理,协助配合卫生部门、社区做好在岩台胞的追踪、筛查、登记、随访,做好健康状况监测。龙岩市漳平台创园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挂钩联系台企一线,全面排摸近期返园及外来人员,重点排查湖北籍台企员工和台胞返园情况,详细建立台账并跟踪了解台胞身体健康情况。

2月10日,龙岩市上杭县有名冠服装、天甫电子、永恒铝业等9家台企安全开工生产,上杭县台港澳办主动靠前,重心下沉,组织干部深入台企组织、宣传、督促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做到一个企业不漏、一个台胞不少。大地生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工前专门组织员工防疫培训,要求每个员工应知应会安全生产、健康防疫,否则不准上岗;名冠服装组织员工结合消防安全、疫情防护演练等。

据了解,从2月10日起,除了龙岩地区,福建省其他地市部分台资企业也已开始逐步复工,同时防疫、复产措施并举,有序推进企业复产。

在福州,福州市台港澳办对于具备复工条件的台企积极做好保障工作。马尾区做到“第一时间通知台资企业复工时间和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安排人员为台资企业做防疫消杀工作;第一时间安排园区和台港澳办人员上门服务。目前,六和机械、冠捷电子、华映科技、科立视等在福州的台资企业已纷纷复工。

在平潭,平潭台湾创业园10日开园复工,园区出台多项举措助力园内台资企业复工复产,包括为园内台资企业复工提供免租服务。同时,加强园内员工健康管理登记,台创园园区企业服务工作人员与园区企业逐一对接,建立“一企一档”,每日如实上报企业返岗人员信息,切实保障企业及员工安全。

在厦门,2月10日,厦门火炬高新区企业玉晶光电正式复工。作为手机镜头领域的领军企业,玉晶光电拥有近万名员工,为确保防控和生产“两手抓”,该火炬园内实施三重关卡守大门、督导员24小时值守、实时监测工人体温、食堂餐桌设挡板等举措。

在漳州,已复工多日的台资企业、漳州森泉食品有限公司,新增1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赶订单。13日当天,企业就发出了40吨青梅果干。为保生产,森泉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制定了应急预案,并按照预案设立紧急隔离房间和体温检测点,确定疫情防控责任人,收集并记录员工最新健康情况、去向等信息,形成一人一档。

据福建省台港澳办统计,截至2月13日,福建全省台资企业复工已达354家。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