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安市纪委监委直奔防疫第一线 督促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2020年02月14日20:0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安市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检查溪潭镇卫生院医疗物资使用及医护人员在岗在位情况。 福安市纪委监委供图

人民网宁德2月14日电 “1月23日,我局召开专门会议部署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药械质量、价格监管以及农(集)贸市场相关食品监管等工作,严肃查处囤积商品、哄抬价格、散布虚假信息等情况。”福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组长叶鼎介绍说,“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13人次,已对全市药店、超市、农(集)贸市场等监管单位进行检查1257次,采取了多种措施保障供应,稳定相关卫生防护用品和药品价格,推进价格监管关口前移。”这是疫情防控期间福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检查、推动防控工作落细落实的一个缩影。

自1月24日,福安市发现一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后,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在开展联合督查的基础上新增专项督查组,由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带队直奔防疫工作的第一线,督促做好重点地区来福安人员摸排、健康管理以及疫情监测、疫情通报、物资保障、市场监管、宣传引导等方面工作。

福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纪检干部与市场监管局专项督导人员检查市区药店防疫用品经营情况。 福安市纪委监委供图

“刚督查镇区,发现有一超市的防控措施还不够到位,没有用红外体温监测仪对进出超市人员的体温进行监测,这样不利于疫情防控,请立即督促该超市进行整改;顶头村的宣传防疫工作的氛围还不是很浓厚,请督促他们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力度。”福安市纪委监委联合督查组深入下白石镇,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查组向下白石镇反馈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实现摸排建档全覆盖,偏远乡村是疫情防控的薄弱地区。在晓阳镇,各村都在宣传栏都张贴了相关防疫工作的公告,村里的广播也充分运用起来,全天滚动播放防疫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各村村口也都有村干值班值守,摸排外地返乡人员。

这些天一直在各村走访的晓阳镇纪委书记陈美萍介绍,“以我刚走访的马洋村为例,村里有150个异地返乡过年的群众,其中湖北(武汉)返乡的有4人。从镇卫生院了解到,目前返乡医学观察人员的体温都正常。”

福安市穆云畲族乡纪委干部在溪塔生态旅游景区检查景区关停情况。 福安市纪委监委供图

“省政府下发了关于延迟省内企业复工的通知,现在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一定要把防疫工作的相关精神落到实处,辖区的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在建项目都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陈煌先后来到综合监督的畲族经济开发区、福安经济开发区等地,督促各开发区要做好辖内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福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督查3轮45次,发现问题65个并督促整改,为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纪律保障。(吴伟、吴捷)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