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首台自主研发的日产50万个高速口罩生产设备投产

2020年02月15日09:33  来源:泉州晚报
 
原标题:泉州市首台自主研发的日产50万个高速口罩生产设备投产

政策落到位 企业“啥都会”

一分钟就能生产300个口罩!昨日,记者在泉州市汉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口罩生产车间看到,一台由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高速口罩生产设备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将于今日正式投产。机器高速运转后一分钟就能生产300个口罩,可以24小时“换人不停机”生产,单台设备口罩日产可达50万片。 目前生产的口罩已经工商、检验检疫等部门审核,批准量产。

口罩生产供应不足怎么办?

“我们来研发高速生产设备!”

疫情来势汹汹,泉州市的口罩供应出现了缺口。正月初三,汉威机械董事长林秉正就接到了市里一个特殊任务,企业能不能尽快生产口罩解决全市人民群众的燃眉之急?作为一家一次性卫生用品智能数控生产线的成套机械设备制造商,企业并没有口罩生产的机械设备,临时去买困难重重。

“没有设备,我们就自己研发生产更高速的智能生产设备!”临危受命,当机立断。为支援疫情防控,汉威公司取消了员工和研发团队的春节假期,提前复工转产。

50小时完成437张设计加工图纸,设计部精英力量昼夜不息;

采购部马不停蹄前往异地监督核心部件加工,原本20天机加工周期缩短至5天;

190名汉威工匠强化工艺组合,仅历时7天完成了原本需2个月的金属机加工工序。

以“爱拼敢赢”的气势,刷新着“泉州智造”速度。目前,汉威机械已与泉州市10家企业签订合约,为每家企业提供一台自动化口罩生产设备,首批10台设备组成的生产线全面投产,将为泉州市提供日产口罩500万片。

生产制造的原材料没了怎么办?

“我们来协调保障!”

“泉州速度”的背后,离不开“泉州温度”。为保障辖区企业的研发和生产,鲤城区第一时间拨付100万元研发补助专款,并组织专班力量成立服务保障小组,全程驻扎企业。

据鲤城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特殊时期全国原材料的生产、运输有难题,保障组9天协调了30家配套零部件、原辅材料加工企业的物流运输、复工加工等问题,确保口罩生产线早建成、早投用。

据了解,为助力企业复工,2月7日,鲤城区出台“暖企”政策十条措施,从租金减免、资金周转、电商奖补等方面积极探索,持续加码政策,帮助企业共度“疫”关。截至目前,鲤城区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防控物资需求62批次,解决实际问题53个;摸排存在资金缺口企业16家,资金需求金额8.716亿元,及时协调14家在鲤银行机构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记者 殷斯麒 通讯员 邱佳鑫)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