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展餐饮环节夜间错峰检查

2020年02月15日17:4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泉州市市场监管局与驻局纪检组组成联合检查组, 对丰泽区、鲤城区的餐饮服务单位在夜间时段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错峰暗访检查。

此次联合行动,重点检查美食街、六灌路、领秀天地、兴贤路等市区夜间餐饮服务相对集中的7个区域。检查中发现多数餐饮服务单位能够按照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但个别单位仍存在提供堂食、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等违规行为。针对上述行为,检查组现场予以劝导,并立即通报辖区市场监管局依法依规处理,同时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举一反三,强化对餐饮环节的监管。

为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严防疫情通过餐饮环节群体性聚餐扩散传播,在此,市市场监管局再次呼吁广大餐饮服务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要确实强化主体责任,自觉落实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严禁举办任何形式的集体聚餐活动,临街小餐馆取消堂食服务,倡导打包、无接触配送外卖等用餐服务。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表示,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餐饮环节的夜间巡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餐饮环节的监管,有效降低餐饮环节疫情传播风险。(苏晓晖 黄丽萍)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