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用21小时! 福建省立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火速接管病区

2020年02月15日17:4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15日下午4时 福建省立医疗队接管病区 福建省立医院供图

人民网福州2月15日电(郑窈)14日下午4时,经短暂强化培训后,福建省立医院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马不停蹄进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接管Z12病区收治病人,这是13日傍晚抵达武汉的医疗队中最早开始收治病人的队伍。

该病区共有床位64张,截至14日晚7时,已全部收满,此时距医疗队抵达武汉刚满24小时。

医疗队抵达武汉后,在整理安顿的同时,积极着手开展各项救治准备工作。根据院党委明确的临时党支部组成情况,立即召开党支部支委会,确定委员分工,酝酿产生3个党小组,以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抵达武汉的医疗队队员整理清点物资到深夜 福建省立医院供图

同时,与当地医院建立联系,了解基本情况,迅速组建7个医疗护理小组,确保医疗救治工作有序开展。

医疗队邀请前期抵达的福建省立医院感染管理部林璇主任、陈玉芳医师,急诊科钱欣副主任,重症医学三科尚秀铃副主任医师、陈巧玲护士长,重症医学四科周晓芬副主任医师,蔡菲莉护士长等医疗队员,开展全员新冠肺炎诊疗知识培训及院感知识培训,做到人人过关。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