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出实招支持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6日12:2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原标题:泉州出实招支持复工复产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为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市发改委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在生产要素保障方面出实招,着力降低我市企业用电、用气成本,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用电方面,严格执行支持性电价优惠政策措施,重点减少两部制用电企业电费成本支出。所谓两部制电价制,是将与容量对应的基本电价和与用电量对应的电量电价结合起来决定电价的制度。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支持性电价政策,重点减免两部制电力用户容(需)量电费支出。市发改委积极协调国网泉州供电公司贯彻落实,对疫情期间暂未能正常开工、复工,且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变更的企业执行基本电费调整优惠政策;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对各类疫情防控用户确因流动资金紧张的,实行欠费不停电,减免电费违约金;对因疫情防控需要新建、扩建的部分医疗项目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据初步测算,截至2月16日,全市有望为企业节约用电成本1212万元。

  用气方面,对工业企业用气大户实行优惠价格。对日均用气量5000立方米及以上工业企业,在2020年2月13日至3月12日期间,按实际用气量继续给予降低0.3元/立方米的优惠。此外,按照省上部署,为鼓励企业尽快恢复生产防控疫情所需的防护用品,我市对疫情防控所需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费执行零收费政策,也就是按照国家标准生产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红外(线)测温设备、呼吸麻醉设备配套附件所涉及境内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首次注册、变更注册、延续注册的,一律免收注册费。(记者 陈林森)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