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工信局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企业用电用气优惠期延长

2020年02月18日08:18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厦门市工信局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企业用电用气优惠期延长

  厦门网2月18日讯(海西晨报记者谢晓婉、通讯员覃滔)“经过市工信局和交通、港口部门协调,我们的产品终于顺利发货了!”作为食品包装类企业,长塑实业受疫情影响前段时间面临交货问题,如今经过市工信局的积极协调解决了燃眉之急。

  目前,市工信局正全力抓好工业企业复工:一是分类推进、统筹协调企业复产,有序安排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大企业重点项目等复工复产;二是落实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所面临的人手不足、原料短缺、运输不畅等生产要素保障问题,同时,按照轻重缓急做好企业口罩、测温仪、消毒剂等防疫物资的供给;三是加快政策兑现进度,为企业减轻负担,确保生产正常运行。

  企业用电用气优惠延期

  这些政策包括降低企业用电用气成本,企业的春节用气用电减免档延期:将电力用户春节短周期电价优惠政策延长至三月底,支持企业加大生产;对日均用气量5000立方米及以上工业企业,在2020年2月13日-3月12日期间,将按实际用气量继续给予降低0.3元/立方米的优惠,单家企业优惠金额不超过100万元。

  提升创业基地补贴

  此外,在疫情期间为承租的中小企业减免租金的创业园、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基地等各类载体,我市将优先予以政策扶持,其中每个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享受中小企业服务补贴券总额度由30万元提高至50万元。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登录小微服务补贴券申报管理平台(fwq.xmsme.cn),选择签约服务机构的签约服务项目,提交在线服务申请等待签约机构受理并发起合同。

  延长期限给足企业准备期

  为进一步鼓励我市企业创新转型升级,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发展之路,市工信局延长2020年度厦门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的申报截止时间,将网络申报截止时间由2020年3月13日延长至2020年3月27日;将集中收件时间由2020年3月23日-25日延长至2020年4月7日-9日。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