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信用监管 哄抬物价散布谣言等将被曝光

2020年02月19日10:04  来源:福州晚报
 

记者昨日从省发改委获悉,福建省多举措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信用监管和服务,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积极作用,保障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有序。

据悉,省发改委完善“信用福建”网站功能,临时开设了疫情防控专栏,曝光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类失信事件和案例,及时转发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宣传防控疫情期间的守信事迹。

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将及时归集各地各部门推送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散布谣言等行政处罚信息,依法依规在“信用福建”网站向社会公布。

同时,福建省加快信用修复办理流程,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申请信用修复的,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初审和复审,并帮助联系国家信用信息中心尽快终审和修复信用。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恪守信用。”省发改委有关人士介绍,福建省积极推广信用承诺制,鼓励企业自主开展价格自律、诚信经营等守信践诺活动。福建省将充分发挥“信易贷”平台“信用+科技+普惠金融”优势,帮助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和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获得信用贷款。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