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战“疫”权威发布

治愈率达55%!漳州怎么做到的?

2020年02月19日16:2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卫红发布漳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焦艳摄

人民网福州2月19日电(陈欢欢)2月19日下午,记者从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19日12时,漳州市累计确诊病例20例,已治愈出院11例,治愈率已经达到55%,剩下的9位患者病情总体向好。

漳州是如何做到治愈率达一半以上?

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卫红表示,漳州始终践行“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和“四个集中”的要求,全力做好救治工作,从以下三个方面主抓:

快速集中 明确16家定点医院

漳州市快速明确16家定点医院,把负压救护车、药品、医疗防护物资向定点医院集结;快速组建涵盖呼吸、重症、影像、中医等学科的45名市级专家、382名县级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及时将确诊病例全部安全转运至漳州市级一家定点医院集中救治。

个性诊疗 “一人一诊一室”

每次国家下达诊疗方案,漳州都第一时间组织全员培训,同时针对患者个体差异,科学辩证对诊施治。实行“一患一团队”、“一患一方案”。强化“一人一诊一室”的诊疗环境,避免交叉感染。同时,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作用,每日与省级专家进行医疗救治远程会诊,进一步优化诊疗方案,实施针对性治疗。

中西医结合 中医专家全程参与救治

漳州采取中西医联合抗病毒综合治疗,在充分运用西医病原学疗法的同时,注重发挥中医药固本扶正的独特优势,中医专家全程参与每一位病患的救治。有8例患者服用中药汤剂,20例全部有口服中成药,取得明显疗效。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