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见闻:路边帐篷是最美“逆行者”临时的家

2020年02月19日17:2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宁德2月19日电(吴伟)“打开车窗,戴好口罩,测量体温。”路一边的大喇叭循环提示着。而在路中间正在冒雨执勤的宁德市西陂塘交警中队中队长王功杰也在不停地指挥:“货车请走左侧专用通道,小车请走中间两条道。”2月14日下午,伴随着轰轰雷声,宁德天空大雨瓢泼,在宁德北高速收费站,交警王功杰跟他的同事们雨中奔波、干粮果腹,坚守在防疫一线,积极开展交通检疫工作。

从宁德北高速口下来就是宁德东侨工业园区,这里落户着以宁德时代和宁德新能源科技为龙头的锂电新能源产业集群,是宁德市重点打造的四大主导产业集群之一。随着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进出高速口的货运车辆和驾车返岗的人员日渐加大,这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难度。

“为了快速有效对车辆进行检疫,我们分工明确,实行24小时三班倒,与卫生检疫等部门密切协作配合,全力做好交通检疫工作的同时保障道路运输畅通。”王功杰说。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交通保障。执勤交警指挥车辆有序通行,医护人员负责体温测量。在道路旁边一个简易的帐篷里,摆着几张桌子,放着几箱方便面,执勤交警和医务人员24小时驻扎在这里,成了这群最美“逆行者”临时的家。

“西陂交警不嬉皮,赤胆战疫护安宁。吹断海风渔笛远,鉴开波面冠毒清。”这是西陂塘交警中队民警战疫日记里写的一段话。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正是因为全国有千千万万个“白衣天使”“蓝衣卫士”“战疫先锋”,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日可待。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