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福建时刻

宁德一家6患者集体治愈出院:重获新生的感觉真好!

2020年02月20日09:2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一家6患者出院时与医护人员合影。黄起青摄

“重获新生的感觉真好!真的特别感谢政府、医院对我们的关心,这些天,大家辛苦了!”2月19日,杨芹(化名)从宁德市闽东医院出院时激动地说。

1月22日,福建省宁德市周宁县李墩镇芹溪中村村民杨芹的弟弟带母亲、妻子及两个孩子自驾车离开湖北武汉市,次日途经建瓯市住宿一晚,第三天下午回到周宁县李墩镇芹溪中村自然村,自行居家观察。杨芹和她的儿子,与他们一同过年。

从2月2日开始,杨芹及其儿子,杨芹的弟弟、弟媳、父母一家六人相继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转至闽东医院治疗。而杨芹86岁的奶奶和弟弟的两个孩子(一个3岁,一个5岁)则在周宁县健康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

住院期间,闽东医院救治组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修订版)》要求,对患者进行精心救治,患者病情持续改善,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体温正常一周以上,间隔24小时两次咽拭子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同时再次进行影像学检查,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符合出院指征。19日上午,经过福建省市专家联合评估,一家六口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

医生正与治愈患者交待出院后注意事项。黄起青摄

“这些天,医护人员对我们一家人真的很照顾,一边努力地为我们治疗,一边辅导我们的心理,让我们放松心情,很细心也很贴心。他们还制作了千纸鹤、写了祝福送给我们,真的很感谢他们!”在闽东医院门口,杨芹接过医护人员送的一大束鲜花后,向他们深深鞠了一躬。

治愈患者挥手与医护人员告别。黄起青摄

治疗期间,年迈的奶奶和两个孩子是全家人心中最大的牵挂。对此,周宁县委、县政府除了为该家庭生活需求提供一切帮助和给予保障外,还专门安排了医护人员进行全天陪同照顾,免除了患者的后顾之忧。18日,与该一家六口确诊患者密切接触的9名人员已解除医学观察,顺利出院,其中就包括杨芹的奶奶。

“感谢医护人员,在我们一家大人都住院的情况下,对我们家里的两个小孩、奶奶等亲人在隔离期间进行无微不至地照顾,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能够安心地接受治疗。出院后,我们会严格按要求继续居家隔离14天。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抱抱奶奶、侄子、侄女,还有拥抱大自然!”杨芹哽咽地说。

当天上午,在周宁县健康观察点的两名孩子也解除了医学观察。得知家人今天出院,年幼的姐弟俩特别兴奋。

“好想早点见到爸爸妈妈,和他们一起玩,一起睡觉。我还要把这些天画的画送给他们。”姐姐雯雯(化名)说。(实习生陈晓珍、黄起青)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