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福建时刻

福建各地蛋品库存充足 价格持续多周小幅下跌

2020年02月20日14:1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2月20日电(林晓丽)根据福建省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2月19日,福建全省平均每500克鸡蛋4.92元,鸭蛋5.99元,较年前(1月24日)相比,分别下跌8.4%和6.7%。

福建省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分析称,今年春节以来,一方面受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物流和运输等方面因素的影响,各地蛋品库存数量骤增,市场供应充足;另一方面企业、学校延迟复工和开学,集团消费减弱,且餐饮行业多处于歇业状态,蛋品消费低迷。由于供应增加叠加消费下降,导致福建省蛋品价格持续多周小幅下跌。

据预测,鉴于疫情防控期对物流运输和市场消费的影响还在延续,短期内蛋品价格可能继续低位运行。待疫情解除,蛋品出货顺畅,市场回归正常,价格或将有所回升。

总体来看,最新的监测数据显示,2月19日,福建省粮油价格与春节前基本持平,4种猪肉的平均价格小幅上涨后趋稳,鸡蛋价格逐步下跌,6种蔬菜平均价格的日涨幅逐步稳定,并较1月31日高点回落了5个百分点。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林东晓、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