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福建时刻

厦门市应急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1日10:4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2月21日电(陈博)近日,厦门市范围内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内企业的安全生产,厦门市应急局对厦门市内的口罩生产企业、建筑施工企业、危险化学品企业等进行走访,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

据悉,厦门市应急局组织相关部门人员于本周先后走访了中科贝思达(厦门)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瓶子(厦门)科技有限公司、联氨精密气体(厦门)有限公司、厦门双瑞船舶涂料有限公司等多家已复工企业以及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厦门第二西通道(海沧海底隧道)工程A2标段项目部,了解相关企业在疫情防控与生产过程中需要协调解决的相关事项。

走访发现,所有受访企业均较好地落实了厦门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部署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返厦返岗职工登记观察、人员密集区域定期消杀、在岗员工体温检测及口罩佩戴等防疫措施。

对于厦门市重点工程在建项目复工和防疫工作,厦门市安委办于2月19日调研了轨道工程3号线过海段项目部和厦门软件园三期F18地块。同时,厦门市应急局组建了安全生产专家指导团,联合多部门前往思明区前埔污水处理项目工地、同安区的厦门太平货柜制造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指导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厦门市应急管理局带领专家走进海沧区新阳街道霞阳社区,在实地察看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和复工复产安全情况,详细了解社区存在的困难和矛盾后,专家对相关工作开展现场指导服务。对于同安区的两家企业,厦门市应急局采取专家上门的方式,为企业复工生产的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措施提供指导服务。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